2014年?真的吗?我还是2010年的那个我啊(伤心)。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up in the air.

up in the air 有很多的中文译名,我从报章上得知的就有 [寡老飞行日记]和[在云端],网上你会看到更多的译名。我比较喜欢[寡老飞行日记],这译名较常在报章上出现,而且给我一种复古电影(就是年代较久远)的感觉。其实不然,up in the air是09年的电影,跟我想象的复古电影差很多:)

我很喜欢这部电影,它幽默和些许轻松,调子温暖但又现实,爵士音乐超级棒(真的真的很棒!),看的时候感觉很舒服,然后随着剧情偶尔皱眉一下下。故事讲述主角是名专门在天空飞来飞去前往世界各地解雇被指名裁掉的员工。他奉行自由主义,讨厌束缚,是名钻石王老五。影片中还有两名女角色,一名是职场精英同样奉行开放思想,把男主角当作生活的调剂品;还有个是大学刚毕业妄想以电邮来取代飞机来处理裁员工作的年轻女学生。两个女人最终动摇了男主角,让他有了想成家的念头,也让他终于不再麻木的面对即将被裁的员工的情绪。

看影片时你不会思考太多,迷人的音乐和幽默的对白只会让你想好好的看完这部影片。等看到尾段看完了,可能你会不期然的陷入沉默一下子,然后想到你的生活,想到爱和家庭。



配乐help yourself 。谁拿着一只高脚杯摇啊晃的,谁一手托着头。有种颓靡酒吧氛围悄悄被延伸了出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就在你偷窥的当儿 我也在偷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