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真的吗?我还是2010年的那个我啊(伤心)。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1229

昨天是好友金耀的生日,送了他一本阅读起来轻松自在的 [市内光] 和 bread history 的 baked cheese。起初只打算把礼物送到他家,然后可能载他兜兜风如此而已。可是金耀一上车便提议找间咖啡店坐坐聊天,寿星公开口我没有拒绝的理由,如他所愿我们临时起意的找了诗婷和诗灵两姐妹一起去了一间情调是咖啡店,内里却是完全中国味的粥店吃粥。诗婷说我们四个一起出来是个奇怪的组合(以前从没这样四个人出来聚会过),选择粥店来喝茶聊天也是个奇怪的idea,哈哈都是还蛮新鲜的:)

吃粥的时光很愉快。4个以前住在一起的朋友来个小聚聊天为朋友庆祝生日让时光变得温馨而自在。金耀还是如此的高调招摇,诗婷外表越显女人味了,诗灵则还是一个样,笑起来很恐怖。过后我们去大山脚jusco走走(其实走了很久),金耀在jusco里戴起模特儿的假发玩自拍,惯常的疯狂。晚上再去吃鸭蛋炒馃条当宵夜,聊到了一些以前宿舍的回忆,聊到了一些所谓的以前宿舍不为人知的秘密。那些以前是秘密的秘密现在都已经是过去式了,现在拿出来笑谈,情绪也不会再激起多大涟漪了。反而看前室友一声声“是咩?”和惊讶的表情还蛮好玩的,哈哈“揭秘”无形中也为以前的宿舍生活蒙上了一层“有些东西是不为人知”的神秘面纱。






金耀是我从中学预备班就认识到现在的超级老朋友。认识八年,感情在中六同住宿舍时冲上高峰,后来即使分别上了不同的大学我们还是保持联络。什么事情想不开了,有什么事情要抱怨了,想到的也总会是他。要分享的事情,例如看了一部好看的电影,听了一首好听的歌,遇到一些让人高兴的消息,总会想跟他分享喜悦和那份激动。我们的品味其实差别很大,看事情的眼光和喜爱的东西也不尽相同,但就着那些一丁点我们相同的爱好,足够让我们乐于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更多的其实是出于一种习惯。 生命中朋友来了又走,走了又来,总会希望有个朋友是不变的能和你分享生命中成长的各个历程的,我希望这份友谊可以承担这份责任,一直延续下去。


 送给他的礼物,[市内光]和slice baked cheese.





题外话: 大山脚快要变成我第二个家乡了,今年整年我都常往那座城市跑,起初是因为工作,后来是因为居住在那的朋友。就连从马六甲来的朋友我都一味带他们往那参观。如果你问我大山脚有什么值得参观的地方,我可以口若悬河的告诉你一连串去大山脚时该去参观走走的地方,和哪些地方是大山脚著名的美食。我没有爱上这座城市,只是觉得我对这城市的特点文化和脉搏有时熟悉得更甚于我居住的城市-北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就在你偷窥的当儿 我也在偷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