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真的吗?我还是2010年的那个我啊(伤心)。

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2010年末

今年的生活大致分成3阶段,每段都是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

1,年头,是刚考完stpm的日子。在ICCL打工当书记。那时候每天都像在打战,战战兢兢。工作很有挑战性,虽然很辛苦但也很充实,也终算体验了当白领的感觉。那段日子现在想起总觉得好像很遥远了,明明才年头的事情。那时候还没想过进大学,对stpm成绩还很没把握。而在忙碌之余心情还常兀自沉溺在中六宿舍的回忆当中。然后到了3月,stpm成绩出炉了,记得那时是跟公司拿半天假驾车跟a su从公司赶过去的,心里紧张得要命。尔后迈入4月3号,辞职了。生活骤然从忙碌的生活中变得清闲,有点无所适从。那是一段絢丽多彩但压力的日子,还常常跑去auto city大吃。

2,辞职后又是另一波等待的日子,这次等的是大学录取通知。辞职后由于距离大学公布的时刻还有很长的时间,5月吧,我又跑去了家附近的一间公司打工一个月,当operator。那是我做过最闷的工作,每天坐在长桌前组装电子零件,日复一日,周围又是外劳员工,孤单感那时很重很重。所以只做了一个月。接着就没有打工了,专心等待大学录取通知,那又是一段回忆空白的日子,是6月。holidays基本做的事情都是一样的,不是睡觉就是上网和看戏,不然就是玩ps2。日复一日,回忆无法将它刻录在盘,只依稀记得大学录取通知在那一段空闲日子的半夜,发布了。

6月的某个夜晚,我在房里读着一本从霞那借来的小说,读得津津有味。朋友传简讯过来说大学录取通知公布了,叫我去上网看看。我当然马上上网查看了,可惜我无法进到那个网页。最后在面子书托一名老友的帮助才得知被UUM大学录取了。那时半夜爸爸从房间走出来,脸上带着欣慰的笑容,他很高兴。过后就是忙碌的办理着进大学要用到的文件,买一大堆日常用品和衣物。对大学的憧憬毫无保留的蔓延开来,每天计划着进大学后我要这样我要那样,后来入读了,才发现自己想太多了。离开ICCL等待大学录取的这段过渡期是等待,是无聊,是平静,是不安,是期待,是充满希望的。

3,7月。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第一个星期的迎新周仿佛就在昨天发生而已。那星期我累得无暇去发掘大学环境的美,每天都被疲劳狂炸,一星期后,才得以慢慢享受大学的生活。读大学的日子。我的朋友少了很多,参与的活动也锐减(相比中六)。但也照样忙碌和充实。当回学子,整个学期遇到的人事物又改变了我的一些观念,学到了新的东西,期末考试时体验到了非凡的压力,你不努力,你就被淘汰。我从朋友身上领悟到了这点。

这是我2010年的生活流程。我期望明年会是来个大突破,经历一个我完全没有经历过的生活。2011年我欢迎你。

ps:一些不好的事。12月30号,2010年末我给了自己一个大surprise,我的电话被我亲手送进洗衣机转了一圈,我傻掉很久很久。电话它跟错主人了,妈妈对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就在你偷窥的当儿 我也在偷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