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真的吗?我还是2010年的那个我啊(伤心)。

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滨崎步 [love songs] 看了mv后

不喜欢滨崎步的新专辑[love songs]。专辑里她的歌声让人听了很难受,有位网友形容她最近的声音很干,唱歌都是在用吼的,觉得很贴切。滨崎步出碟得太频繁了,演唱会也开得很多,这样对她的声音显然起了很大的伤害,以前尖细的嗓子如今已经变成了沙哑的吼声。

刚才看她的新歌mv时,已经扬起了不耐烦的感觉。[do it again]超级难听,开场的那几句歌词旋律让人听了很反感。 mv换汤不换药,基调还是边走边唱,只是服装发型换了再牵着两只大狗在一片废墟走着,一样的mv拍摄招数我更喜欢较早的[mirrocle world]或[curtain call],前者充满女王气势后者歌曲好听,不是难听兼mv重抄旧段的[do it again]可以比拟的。

[love song]还不错,可是滨崎步的声音不好听,很粗燥。mv里滨崎步摇滚英伦风造型很有味道,可惜妆容很难看,尤其是唇妆肿肿的,视觉上看了很辛苦。mv跟[last angel]还有[virgin road]是在讲述一个故事,但故事并不完整。滨崎步就像以往般在mv里有多个造型,可是多个造型放在意图说明一个故事的mv里却让人摸不着头脑,有故弄玄虚的感觉(其实她以前已经有很多故弄玄虚的mv了,不过那些我都很喜欢)。老实说我根本不明白这三个mv到底要表述一个怎样的爱情故事,只知道滨崎步和那个老外是一对情侣,也是一对鸳鸯大盗。

[virgin road]第一次看时很喜欢。那鸳鸯大盗的情节和烟尘滚滚的画面很吸引我。那时这首歌是单曲,这mv若没有串联跟其它后来的两首歌的mv来说明一个故事的话,算是拍得很好看了。之前不知道滨崎步打算把这首歌的mv做延续,后来专辑出了,看[love song]mv,才知道要将三只新mv拍成故事。

[last angel]也是发专辑前就有的单曲,只是補拍了mv,这首歌前奏很悲壮也很好听。mv则是担任[love songs]和[virgin road]mv的串联,里边出现了滨崎步后来在[virgin road]当上鸳鸯大盗时的婚纱造型镜头。第一次看这mv完全不懂到底要表达什么,混乱,只知道跟其它两首歌有关联。而且尾段滨崎步坐在车里惊恐的表情和adjust望后镜的镜头摆明又抄袭回自己的mv[ourselves],又再令人乍舌。

除了[love songs]专辑,同一个期她还发行了一张单曲细碟[dreams on](摇头,这样的发行方式我完全不能接受,很明显在骗那些超级歌迷的钱。)这首歌的特别在与滨崎步将与一位同门师弟合唱,mv是走黑暗摇滚基调,滨崎步和师弟在擂台上杠舞。也不是很喜欢这首歌,听起来很怪!但就是期待mv,动感的滨崎步会让人为她着迷。

真希望她可以好好休息,在这样忙碌下去完全只为了赚钱而发的歌曲很难引起共鸣的。近期发行的单曲很多首我都不喜欢很多都是滥竽充数,很明显她过度商业化了。

第一次写她,没想到会是批评。

 [love songs]专辑,赶在圣诞期间发行了。

[dreams on]细碟,同[love songs]差不多一起发行,为什么不能将这首歌放进专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就在你偷窥的当儿 我也在偷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