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真的吗?我还是2010年的那个我啊(伤心)。

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2010,喜欢的电影。

继续说说一些2010看过的电影。这次是我喜欢的电影。

喜欢至全身惊悚的电影。

[silent hill]




06年的电影。开头不怎么吸引,但只要耐心看下去,你会体验到极度惊悚的压抑式恐怖。影片涉及宗教议题,间接讽刺了过度盲目崇拜宗教的后果所造成的悲剧。电影里那名女护士因偷窥而导致双眼被恶魔弄瞎的面容虽只是惊鸿一瞥,但足以让我心里存下阴霾。看完后我还真不敢独自入睡,恐惧气氛营造得很棒。宗教隐喻也让人若有所思。还有母亲,戏里有句台词:“母亲是孩子的上帝”。女人为孩子所爆发的勇气有时连男人都无法比拟。

[a perfect getaway]


09年的电影。其实我不懂我的电脑几时出现这部电影,不可能是下载,但我也没有印象有从朋友的电脑copy这部电影过来(其实也只剩下这个可能性了)。哈算了。这部电影我是在sem1完结后在家观看的。喜欢这部电影是因为取景超级的棒!让人心旷神怡!而电影后半部突如其来的大转变一次性把前半部节奏缓慢的蜜月浪漫瞬间转变成节奏快速的杀人魔电影。导演的此举完全让我张大嘴巴充满惊吓,大反转时我脑子还反映不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black swan]

朋友介绍的电影。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入围电影。一名善良但具强烈野心的芭蕾舞女生为了完美出演黑白天鹅这双角色而上演的精神分裂。一个是纯白善良无助的白天鹅,一个是邪恶妖艳肉欲的黑天鹅。女主角为了要求达到完美的演出自行想象了一个假想敌,还对自己实施了毛骨悚然的自残。最后她成功出演了之前无法完美演出的黑天鹅,令人诧异的是她在舞台上的狂野妖艳演出的同时腹部还插着一片破碎的玻璃!舞台上的狂野竟来自于自残所造成的能量释放,令人发指。白天鹅最后在完美的掌声中陨落,血花在腰际间完美染开。

[inception]
很棒的一步科幻电影。我必须承认我其实看得恍恍惚惚的,也并不全然明白过后走势紧凑的剧情,那一层又一层的梦境把我搞糊涂了。可是我太喜欢这部以盗梦为题材很吃脑力的电影了,很创意,很富思维,难得的是拍得一点也不随便。剧情居然天马行空得来又符合逻辑思考。人物演出也很饱满。第一层梦境,第二层梦境,第三层梦境...即絮乱又很好玩:)

[第36个故事]
如果你期望在这部电影里看到生活,那你去找别部片子看好了。这是一部描述梦想的美丽片子。它一点都不生活,它在以一种小资温暖的文艺情调来缓缓讲述一间咖啡馆,讲述梦想,讲述以物易物,讲述心理价值,讲述沙发客,还有讲述旅行。梦想本来如此,这部片子很好的表现出来了。

[the devil wears prada]


实在是很喜欢这部电影。时尚又城市。内容讲述女主角在顶尖杂志部门担任主编私人助理的故事。快节奏的生活快节奏的城市,那是我以后要投入的世界:)

[安非他命]
某一天下雨的早晨,我在房间看了这部我第二部以同性为题材的电影。第一部则是[盛夏光年]。想看这部戏的念头出于它入围柏林影展的名气,所以有了想看的欲望。当初看完后的感觉是迷幻,就好像真的磕了一颗安非他命一样,戏里那些类似幻象的拍摄手法还有时不时就来个全裸镜头的画面把我早晨的脑袋重重敲了又敲,最后电影完结,我也迷幻的醒了。它不同于[盛夏光年]的青春气息弥漫,[安非他命]充斥堕落绝望的调子,两个男人爱得深刻且艰辛。

[up in the air]
寡老飞行日记。之前在部落有提到过了。棒!

[the ugly truth]
09年的影片。看这部影片时和天明就是笑,笑,笑!这是一个百分百的消遣片,里面充斥很多黄色笑话,男女主角的演出也很有魅力,前半部笑点真是十足。虽然我不十分喜欢结尾有点做作的在热气球表白的那一幕,还是无损我对这部电影的良好印象。它是俗套,但它确实带给观众娱乐,足矣:)

3 則留言:

  1. 推荐你一部电影《Mary and Max》,中文译名《玛丽和马克思》。这部电影有些于一般动画片,它的呈现方式有些特别。情节和剧情铺成缓慢,可是内容刻画得很真实。它适合孤独的人看,简单的友情比什么都还真实。电影结尾的那一幕给了我很大很大的惊喜。

    回覆刪除
  2. 我没有说你孤独啦,只是个人很喜欢电影的手法。

    回覆刪除

就在你偷窥的当儿 我也在偷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