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真的吗?我还是2010年的那个我啊(伤心)。

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2010,电影。

想谈一下电影。电影是我大学生活sem1的记忆之一,起初用电脑看电影是因为无聊,到后来的受朋友影响下也跟着用大学慢死人的wifi下载电影,成瘾。到更后来,学会了尝试用心去体验一部电影的艺术精髓;这些都发生在2010年的末端。

说说些2010看过的不喜欢的电影,出于主观的。和一些当时的回忆

[altitude]



某天天明告诉我暑假时他在家下载了altitude这部我让我流口水很久的影片。然后在某个夜晚我们就把这部片子给看了。地点是他的宿舍房间,他的roommate那时回家乡。看完后我一副迷惘样,还上网搜寻了些关于剧情的评论,实在是看不大明白。天明也懵嚓嚓。
那结局是怎么回事?它把整部片子弄得要玄不玄的。台词苍白无力,觉得其他角色要不要都无关紧要。彻底的失望,我还以为神秘的高空中真有隐藏什么天大的怪物要来劫机。

[vampires suck]
在chong ming的房间和天明一起看的电影。那时chong ming回大山脚,我们悄悄的盗用他的房间来看戏。天明说这戏很多情节都跟原版差不多只是变恶搞版本而已,我没看过原著,所以不大清楚。看过后的评价是以低级来营造趣味,很骗钱,很垃圾。然后心里真庆幸我不是买票进场的观众,它的而且确的suck。看完后我马上把它从我电脑删除掉了。对这部影片完全的反感。

[step up]
step up3上映的时候话题性很大,同学间讨论得沸沸扬扬,关于对这部片子正面的评论引起了我的兴趣。我想上网找这部片子下载,可是太新了找不到。刚巧某天瞄见朋友电脑里有step up第一集,便拿来看着先了。

结果是最后我连看都没看完,很不好看。
作为一部舞蹈题材电影,它舞蹈场面少得可怜。舞蹈画面不亮丽也不激情,而且很显然这部是以爱情为剧情主线,舞蹈只不过是点缀。老套的故事让我频打磕睡。这类型的影片我渴望的是澎湃的激情或极端的浪漫,它不具备。

[the king of fighters]
kof是我和阿su在大学暑假时前往戏院观看的影片。阿su没有玩kof,他对电影里的角色完全没有概念。忘了他对电影是什么的看法,我是觉得糟糕透顶。maggie Q饰演的不知火舞竟然不是以扇子来作为武器的,八神没有一点像八神,草雉更悲哀,奶油小生演绎不出他的强悍和正义感。剧情是以游戏里的一些元素为背景来创造出一个新故事,乱七八糟。特技方面也很不入流。电影真是拍得彻头彻尾的失败。


[resident evil:after life]

也是跟阿su去电影院观看的电影。我们看3D。阿su觉得这部电影不错,他喜欢充满未来感的建筑物和那些不错的特效。我和他相反,而且没有字幕让我很难理解剧情的发展,这方面后来上网总算補回剧情方面的了解。但我还是不喜欢这部特效电影。它一味特效,一味慢镜头,一味耍酷。好莱坞又一部利用游戏名气来骗钱的特技片。

[knight and day]
嗯,这部戏天明很喜欢。因为它搞笑轻松,还有tom cruise这位老帅哥来耍帅,画面很养眼。再者它是正宗的商业片所以剧情着实简单易懂又刺激(特务片)。

不喜欢这影片纯粹出于主观,因为观看时已很意兴阑珊,电影中部我更失去想继续的兴质了(虽然有看完)。那完全流于表面的剧情让你轻易猜测得到它的进展,很没有意思。还有,实在不能忍受tom cruise从头到尾的耍帅,太特意了吧~

[the last airbender]
一部残缺的大片。看的时候我觉得导演可以把故事节奏放慢点,有很多情节我以为即将饱满的呈现出来的,却就这样被草草说过。有种导演很想急切的把故事说完的心态,或故事太庞大了,逼不得以牺牲掉一些导演认为不重要的文戏的情节。很空虚的电影,唯一喜欢的是电影里融合了东方武术的肢体动作,很优美。

这是唯一一部我在jitra mall观看的电影。那时犹豫着到底该选the socerers apprentice看好呢还是这部好。最后选了这部,看完后后悔得不得了。

[the socerer's apprntice]
后来终于用电脑看了这部曾经超级期待的魔幻影片,事实反而证明它也没比the last airbender好多少。可能我expect太多了,这些我喜欢的奇幻片总是让我眉头皱完又皱,剧情不止单一无聊,有时甚至觉得幼稚。故事推进手法沉闷。我想奇幻世界的话我还是乖乖沉溺在魔戒和哈利波特波澜壮阔的小说里算了。












2 則留言:

就在你偷窥的当儿 我也在偷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