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真的吗?我还是2010年的那个我啊(伤心)。

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考试之外,还有音乐。

 刺鸟-飞儿乐团

也許就是要等 一百個世紀
我們才能夠發現 真愛的美麗

龍舌蘭的花朵 不代表絢麗
選擇燃燒了自己 將真愛延續

就像刺鳥的宿命 悲劇卻勇敢
用生命交換結局的燦爛

天上的風 被誰推開
溫暖的手 是你的愛
我還在等待 等待你的愛
真實呼喊

天空晴朗 心情很藍
緊握的手 決不鬆開
怎麼不回來 怎麼不回來
刺鳥呼喚

天空晴朗 心情很藍
緊握的手 決不鬆開
我穿越傷害 最美的答案
是你的愛

这首歌来自一个美丽的传说:

傳說有一種鳥,一生只唱一次歌,歌聲比世上一切的生靈所唱的歌聲都要優美動聽。這種鳥在離巢獨立的那一刻起,牠就不停地尋找著荊棘之樹,直到如願以償,才願意歇息。然後,牠的身體就往樹上最長、最尖的荊棘枝刺了進去。臨死之際,牠將死亡前的痛苦昇華為最動人悅耳的天籟,那歌聲連雲雀與夜鶯都黯然失色。曲終而命竭,換來一曲完美之歌。整個世界都在悄然聆聽,連上帝也在蒼穹中微笑。因為,唯有最深沉的創痛,才能換取最美好的事物。

以上是台湾作家钟文音翻译的澳洲小说【刺鸟The Thorn Birds】里的刺鸟传说。【刺鸟The Thorn Birds】是一部1977年的经典小说,述说关于教父与女教徒的禁忌之恋,小说以刺鸟的经历来隐喻主角们的爱情故事。我没看过这部小说,老实说兴趣也不大(因为经典大多冗长沉闷呵呵),但关于刺鸟的故事的确深深吸引我,它即美丽又悲壮,唯有最深沉的伤痛,才能换取最美好的事情。

我当然是听了飞儿乐团的【刺鸟】才会在很多年后的今天特意去搜寻关于刺鸟的故事的。这是一首以前我很爱很爱的歌,特别是歌词,写得宛如一部小歌剧,悲壮色彩浓烈。当初不了解这首歌背后的灵感来源同样令人窒息,现在知道了,更加喜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就在你偷窥的当儿 我也在偷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