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真的吗?我还是2010年的那个我啊(伤心)。

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写在毕业之前 7





该如何保护你不再让你如此痛苦?我好希望可以拥抱滴泪的你,好希望指引你一个方向不再让你迷失,好希望你学会放下不再执着,好希望你不再每夜卷缩成一个发恶梦的贝壳。

我想好好的呵护你,安抚你,指引你,和平息你的恐惧。甚至,我是多么的想陪你一起放声大哭。



*********


 8号,与khai和天明俩人在Yasmeen解决早(午)餐后,在Chancellery 前的草场拍了几张照片。那是不在计划之内的拍摄,因为当天实在是被无比晴朗的天空吸引了,所以忍不住拍了几张照片。我想,那也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在大学里合照了,所以当天我特别开心。

之后,khai与天明都离开了,只留下我一人继续顶着大太阳在那儿游荡。那天我本来就计划拍摄以 “大学的绿意” 为主题的一辑照片,作为我对这所大学的纪念。天明说我assignments不做反而尽干这种无聊事情。我没理他。于我来说,拍摄这一辑照片是我必须要做,也渴望想做的事,我希望尽快完成拍摄,如此我蠢蠢欲动的心才得以安抚。

在Chancellery喷水池那一带走拍后,我越过了校内的大马路,来到了Chancellery对面的荒芜小径里,这地方也是我此行拍摄的目的地之一。


 我对这条小径并不陌生,早在第一学期我便曾兴致勃勃的拉着朋友走进去冒险了。之后课外活动时,讲师也曾带领我们穿过这条小径,但目标是半途中往左转进的一条非常狭窄,水蛭大蚁蜘蛛网充斥的森林小道,进行所谓的jungle trekking。那是一个很不舒服但的确特别的体验,不想在这里多着墨。

这一次我并没有走去那条森林小道,只是徘徊在铺着碎石的小径上,慢慢的向前走,寻觅可以框入相框的野性植物。那是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学生也不会无缘无故跑去那儿,因此面对这样的一个只有鸟儿啁啾声与树叶沙沙声的地方,我反而感到无比自在,和安宁起来。


我其实有点害怕会有毒蛇或山猪突然跑出来把我咬死,毕竟这地方已接近森林,而我并不确定大学的森林里是否真的安全。虽然心情有点忐忑,但我还是被原始气息浓厚的环境深深吸引了。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来到这个地方,刚好今天的天空晴朗得不可思议,天上的云朵大片大片的缓缓飘过,我深深被它们吸引了。于是我忘了这次的拍摄是以绿意为主,不自觉的抓起相机就朝天空按下快门,站着拍不满足,我更找了一处圆形的小空地,坐了下来,欣赏起云朵漂流的路径与湛蓝的天空。


 这里蝴蝶很多,它们都色彩鲜艳的,在天空中具活力的翩翩飞舞,偶尔更有蝴蝶从我耳际旁穿过(不是形容词,是真的靠近我耳朵飞过),令我措手不及。还有一次,有两只小麻雀以与我面庞一样的水平线飞过来,然后在我视角的正前面,一个转弯,向我身后的森林飞去了。这些都是让我觉得新鲜不已的体验,我差点忘了拍照的目的,想就这样坐着不走,努力的感受原野的气息。









有约半小时吧,嗮够了太阳,看够了云朵,我才继续起来往前走。但我并没有走得深入,因为在半途中我听到草丛里有动物在移动着的沙沙声,心里担忧起来,我还是想到了蛇(最有可能出现也是我最害怕的动物) ,于是只徘徊在前半部的路段中,好好专心拍照。

然后下午两点钟,太阳依然刺眼得吓人,我离开了这迷人的小径,往别的地方照相去了。同时也在心里描绘着这里下雨时的一番景象。我要来感受感受,虽然有点白痴。

还是想要再次强调,北大的大自然很迷人,这是我最最最不舍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就在你偷窥的当儿 我也在偷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