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真的吗?我还是2010年的那个我啊(伤心)。

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写在毕业之前 3

今天西班牙文口试,其实出乎意料的简单。我以为在回答时会像日语般正襟危坐,但当讲师亲切的以马来文问候我时,顿时整个人轻松起来。回答过程中因为讲师并没开口问问题(问题都在纸上了),因此我无需靠听力来确定意思,只要像在宿舍复习般读着纸上的问题,接着回答就行了,就这样,紧张感也消失了。

口试过后与讲师小聊起来,她问我与日语相比,西班牙文会难吗?我说难啊,但对我来说主要是发音方面,我觉得我把西班牙语说得很难听。欣慰的是,讲师说我的西班牙文成绩并不差,如果不来口试的话,那真的损失了(之前因为一些事情她以为我放弃口试了)。 听到讲师赞扬,心情当然开心极了,走回宿舍时整个人好像是用飘的,连要去查看论文是否还在讲师邮箱里一事都忘了,呵呵。
 
我觉得在大学修习日语与西班牙文是我最不后悔的事情之一,因为学习外语会带给我一种 “我的而且确在吸收一门学问” 的饱满感觉,不像其它很多堂课,让我感觉我根本就是在浪费着我生命中最宝贵的时光来读一堆硬蹦蹦无聊的幻灯片,除应付考试之外,再无其他价值。

口试过后,还有西班牙文考试,和另两张考卷与两份作业等着面对。好吧我就继续懒懒懒懒的冲刺吧。然后迎接实习,迎接毕业,迎接社会,迎接世界:)

PS:今午毫无预警下起滂沱大雨,雷声鸣鸣。那时我正午睡着。天明不在,我光着上身把自己裹在厚厚的被单里,感受凉飕飕的 风从缝隙窜进爬满我的肌肤。睡梦中我以为自己躺在冰窖上,四周天摇地动,世界仿佛快要分崩离析。


滂沱大雨前的蓝天白云。喜欢这样的无法预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就在你偷窥的当儿 我也在偷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