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真的吗?我还是2010年的那个我啊(伤心)。

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拉曼生红衣迎首相事件。

首相纳吉今天下午四时许到访拉曼学院总校,据报道有逾千名学生身穿红衣,并且手持赞美首相的布条夹道欢迎。这群学生们身穿红衣高举布条的照片在面子书上广为流传,并且毫无预料的被网民们以粗暴言语鞭挞。

从这起事件中可以看到:

1,人们常说政府伪民主,事实上大多数人民和政府一样,也是伪民主。譬如:网民以粗言秽语辱骂那些身穿红衣的学生,把他们当做是卖国贼来看待,试图以群众之力来逼迫他们改变政治立场(假设那些学生真的支持国阵),这根本就是一场反民主的动作。我认为,一个政治体系的更迭的确来自于人民之间的互相影响,但不应该是以这种方式进行。你可以与那些政治立场与你有别的人进行辩论,你可以尝试以你的观点说服对方,如果你影响对方了,那很好,你是以理服人的;如果你反而被对方的观点折服,那你可以选择反思或干脆转换你的立场。这样的影响方式,才是真正的民主。那些尽会以暴力言语攻击持不同政治立场的人的人们其实就如同黑社会分子,人家想法与你有别,你就喊打喊杀。恐怖。

2. 有拉曼学生说学生们穿红衣持布条都是被校方逼迫的,如果他们不参加,就会丢失出席率或课业分数。如果此事是真的,那证明了向权威低头始终是我们国家人民的主要行事方针,原因可能认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或基于其他各种各样的现实因素,即使他们明知这样做的代价就是将受到社会的鞭挞。这样的现象的确非常非常可悲。但是请想一想,这是一个话语权统领世界的时代,当有一天你遇到一样的问题时,你,真能确定你可以很有骨气的向权贵清楚的表达你的“不”么?假设你有勇气如此做,但当你意识到你的一声否决或许将典当许许多多受牵连的人事物时,你干脆得起来么?我想这是在下重言批评前要思考的问题。

3,这再一次证明了即使是货真价实没经过修改的照片,如今也已失去了客观呈现真相的能力。从此事件中,我们从照片看到的是学生们身穿红衣兴高采烈的支持首相的到来,还有他们兴奋欢乐的表情。如果没有学生透露他们其实是不情愿的,从照片根本看不出任何端倪。这样的情况也让我联想到了朝鲜每次对外发布的照片:人民因为前领袖去世而哭得稀里哗啦的;学生因为领袖的到访而激动落泪的;领袖在学生的搀扶下显得无比亲民的样子...哦天,这样做作的图片现在终于发生在我国了。然后,当文字和图片和报道都失去了呈现真实的能力或,只能呈现部分真实时,我们到底该从哪里获得真相?靠运用我们每个人都不一的判断力和依赖自己对图片的解读?如果每件大小新闻都得靠绞尽脑汁来判断真伪的话,活着未免太辛苦了。

2 則留言:

  1. 据我所知,所有大专一的学生被“催促”在大门欢迎他的到来,而且还限制学生穿长裤红衣,建议不穿黄衣,我甚至还听说穿红衣拿布条出席还可得马币一百。整件事,每个人的政治立场都不一,我非常鄙视那些粗言相对,恶语攻击者。

    开明的社会,要指正别人就请明理明讲。

    回覆刪除
  2. 至于报道是否客观,不置予评。

    回覆刪除

就在你偷窥的当儿 我也在偷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