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真的吗?我还是2010年的那个我啊(伤心)。

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六月一号

——六月一号。从午睡中醒来,满室的阴暗。我走去把厚重的窗帘拉开,阳光溜了进来,房内总算明亮了点。
我午睡还是发了一个梦,梦见了好多的蛇在zekhai家盘旋,我很害怕,但庆幸的我是漂浮着前进,我可以不用担心会踩到满地的不同颜色的蛇。我拿出手机慌忙的朝一条奶白色的蛇拍了张照片,在梦里盘算着待会要拿给zekhai看,说我没骗他,真的有蛇。

这 算一个噩梦吧。然而对于噩梦,我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因为我几乎每晚都发着不同的梦,通常都是一些不好的,不可思议的梦,或者春梦。我怀疑我会在发梦时突 然大喊或是梦呓,这样的事或许只有我的室友才知道(但他从来没跟我提起过)。总之醒来后,所有的梦只剩下麻木。

和迷茫。

我内心是知道梦其实正反映着一个人的心理状态的,然而我又似乎摸不着边际,现实里由不得我做多想,我必须把我的脑袋贡献给现实中那些大大小小的事物。我如果把脑袋拿来研究梦的话,恐怕我会花掉一个月的时间在那边纠结,然后zekhai知道后,会在那边无法忍受的对我大骂。

譬如他会骂:

“你不把那些时间拿来做assignment,不把那些时间拿来温习考试,反而拿来做这样的事情,你是傻的哦?”


或者,

“就算你要研究什么梦,你也把你自己手头上的事情做完了再研究,你到底会不会分事情的轻重的?”


或者,


“都不懂你哪来这样多的时间。”


哈哈。




——醒来之后,我走去mall想买份星洲来看,这几天都没买到报纸,常常都找不到卖完了。雨后的天气很晴朗,阳光明媚,绿叶发出明亮的光 芒。蓝天白云,地上有一滩滩的积水,还有一群群的蜻蜓在屋檐上和草地上飞舞(我最喜欢看到这样的画面,感觉很宫崎骏式的美好)。我真庆幸我有眼睛,我能看 得到这一切。我想学习用心去更近一步的感受这一份美好的大自然,不过我目前的心灵还是做不到。


走着的同时,我默念着文殊心咒,那是一个可以让人增长智慧的咒语。我期望得到如何去面对生活的智慧,所以我学习持诵。


mall还是没看到星洲,失望。我转而去买了一条冰淇淋,nestle的choc flavor,如果是zekhai请的话,他都会买这个口味。我慢慢的享受那种融化在嘴中的实际的甜,我希望这种甜可以甜进我的心里。

走回我住的block C,我没有直接回房,我站在楼梯旁的没有窗的“大窗口”往外看山群,看蓝天,还有看鸟儿飞翔,这一看就看了大概半小时。

脑袋那一刻是放空的,我什么都没想,只让目光跟着鸟儿们的轻盈慢慢转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就在你偷窥的当儿 我也在偷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