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真的吗?我还是2010年的那个我啊(伤心)。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记得以前有个朋友,很喜欢向我介绍他所喜欢的音乐。每次坐上他的蓝色小灵鹿后,他会开始播放他所收藏的正版专辑,或从网络上下载的,各类我从没接触过的音乐。漫漫长夜,通往他家的路途其实很短很短,但我在车内接触过了各式各样的歌手,有西方的Dido,the cranberries, Sarah Mclachan,Bjork,东洋的滨崎步,安室奈美惠,大冢爱,脊名林檎,宇多田光,幸田来未,还有他最喜爱的王菲。

有时候碰上夜晚下雨,车内放着我所陌生的音乐,朋友像往常一样说着关于这首歌曲如何如何的好时,多半我会认真聆听,用心感受他所喜欢的。有时我却会莫名抽离,眼眸里只看见从他嘴唇里吐出的话语伴着乐符满车流动,然后像蜘蛛网似的在雨夜里黏稠黏稠的撒开来,搞得我浑身粘液,像个布偶似的只能乖乖聆听,点头。


王菲-彼岸花

看见的 熄灭了
消失的 记住了
我站在 海角天涯
听见 土壤萌芽
等待 曼花再开
把芬芳 留給年华
彼岸 沒有灯塔
我依然 张望着
天黑 刷白了头发
紧握着 我火把
他来 我对自己说
我不害怕 我很爱他
我很爱 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就在你偷窥的当儿 我也在偷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