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真的吗?我还是2010年的那个我啊(伤心)。

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同事聊天有感

今天同事永年提到他现今的生活几乎是他以前脑海中期望的理想模式,即他实现了他想要过的生活。我听后不禁想到自己不久前也曾思考过这回事,那时我也几乎确定若以我现在所拥有的、我所从事的职业、我想以什么为生等这几个标准来衡量的话,我已经达到目标了。甚至,我所收获的东西还超过我以前的期待,这是幸福的事。

我以前希望想依赖文字为生,现在我做到了。
我以前希望可以当个记者,因为可以了解更多事物,现在我做到了。
我以前希望可在星洲当记者,最好是副刊记者,现在虽然没在副刊,但也是星洲记者,我做到了。
我以前对薪水完全没期望,现在领着一份饿不死的薪水,足够我供车供屋供养父母供养自己甚至来个国外旅行,生活自给自足,我在毕业后一年内做到了。

我想我接下来该做的就是再接再厉,努力让自己在这行业深耕发光,可能朝那缥缈的作家梦发展,有一天出本书满足满足,我的生活就一生无憾了。

然而是这样吗?我现在站在一个我以前认为我应该站到的位置上,只要我用点心思,努力努力,我还可以收获更多的事物,但是但是但是,我发觉我的心却老了,死了。

我知道问题所在,我知道我的生活出现了不速之客,我应该要争取铲除掉它的机会,然而我却不敢,这使我的生活充满灰色。

因为有不速之客,我笃定的说目前的生活并不是我的理想生活模式,除非我改变自己,或除掉那不速之客。

这样我才能继续幸福的生活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就在你偷窥的当儿 我也在偷窥你